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安顺三地公积金一体化进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10-22 09:57:04  来源: 贵阳晚报

贵阳贵安安顺三地公积金一体化进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首笔跨区域提取公积金业务成功办理

  10月19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成功办理了首笔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缴交职工跨区域提取公积金业务。

  据介绍,因工作关系,贵阳市曹女士与配偶潘先生分别在贵阳和安顺缴交公积金,以往每年办理提取公积金偿还曹女士商业住房贷款本息时,潘先生需要等曹女士在贵阳公积金中心办理完提取手续后,再到安顺公积金中心办理提取差额部分手续,对于他们来说不光办理时间长,出行也不便。今年10月,自从贵阳贵安安顺住房公积金开通业务通办后,在贵阳公积金中心城区管理部仅仅花费了15分钟左右就办理完夫妻双方公积金提取手续,对此夫妻双双对三地住房公积金一体化的特色举措和优质服务赞不绝口,表示既简化了办事材料和手续,又节省了办事时间和成本,实实在在地解决了缴交职工的困难。

  为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进一步助推贵阳公积金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贵阳住房公积金中心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强力推进贵阳贵安安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工作,今年7月签订了《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框架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与安顺积极沟通、协调、讨论、分析,按照循序渐进的方式,分阶段实现贵阳贵安安顺的住房公积金业务一体化协同发展,并于10月8日开通了6个通办事项。

  随着首笔跨区域业务的办理成功,标志着三地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随着贵阳贵安安顺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工作的推进,三地公积金将不断加深融合,实现信息共享、推进三地个人贷款互认互贷、提高服务标准质量,与安顺公积金中心互相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为更好地推进贵阳市住房公积金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记者 商昌斌)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