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聚焦“群众满意的教育”办实事

2021-10-22 11:14:11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共青团石阡县委聚焦“群众满意的教育”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全过程,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此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平阳社区非遗小课堂邀请“说春”非遗传承人授课

    聚焦搬迁群众,扎实开展“课外培训”行动

    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新青年社工中心到平阳社区、荆竹社区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以开设“四点半课堂”“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非遗小课堂”等丰富多彩的课堂服务方式,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传统文化展魅力”活动、“大手牵小手·共度愉快暑假”活动、“牵手同行·超越自我”青少年素质拓展等活动,聘请志愿者、农技专家、青年讲师团到平阳社区、楼上村开办乡村振兴夜校,不断提升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截至目前,团县委组织80余名志愿者开展拓展培训23次,1600余名群众、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金发放现场

    聚焦山村教育,扎实开展“希望工程”行动

    针对我县山村教育基础设施落后现状,团县委深入该县19乡镇(街道)的中小学开展实地调研,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力量,汇聚各类社会资源,到该县广泛开展捐资助学实践,全面深层次改善我县山村教育基础设施硬件建设落后面貌,为山村青少年儿童不断丰富课余生活提供便利条件。组织长官司小学10名师生到贵阳参加“青春筑梦·强国有我”主题实践。

    今年以来,该县争取到“壹基金”篮球场项目、为爱黔行“大山里的音乐课堂”项目、“绿叶开明书屋”图书捐赠项目、中华思源扶贫工程基金会“善举的力量”图书捐赠项目资金240余万元,惠及该县中小学64所,惠及青少年学生1.2万余名。

坪山九校“壹基金”篮球场项目工程建设

    聚焦困境青少年,扎实开展“爱心助学”行动

    聚焦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之所需、教有所求”实际,对我县适龄青少年儿童的稳定就学、课外辅导、身心健康、青少年自护教育等情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爱心助学,及时减轻困难群众的家庭经济负担,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再“上学难”,助力青少年学生圆梦校园。

“习酒·我的大学”逐梦奖学金发放仪式在青年之家总店举行

    截至目前,争取东西部协作“一对一”结对帮扶资金2.4万元,12名贫困学子上学不再难;争取东吴证券资助教育资金60万元,3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再愁;争取“习酒·我的大学”“中国茅台—国之栋梁”新生资助项目资金78万元,为156名新生大学生圆了大学梦。(秦楚焱 常芹)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