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桴焉镇:秋笋采摘忙

2021-10-22 11:33:31  来源: 遵义日报

  当下正是方竹笋采收的季节,在正安县桴焉镇桃子坪村的方竹林里,随处可见老百姓背着背篓采笋的场景。

  “以前我们都是随意采挖方竹笋,产量一直不能提高。自从新青校的导师来教我们怎么采挖方竹笋后,现在我一天可以采挖方竹笋100余斤,多的时候能采挖150余斤。”村民梁大红说。

  近年来,桴焉镇党委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方竹产业,在原有5.5万亩方竹林的基础上,新发展了方竹3.3万亩。各产竹村通过村合作社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管护,实现了方竹产业规模化发展。各产竹村还采取支部带领、集体管理、分片承包、农户参与管护模式,使方竹管护有序推进,成竹采摘量和效益大幅提升,群众收入逐步提升。

  “我们通过新时代乡村青年农民学校,把课堂搬到竹林里,从管理、病虫害的防治以及种植技术等方面对群众进行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方竹笋产量。今年全镇方竹笋预计销售量将超过1000吨,收入将达300万元以上。”桴焉镇副镇长刘超说。(刘瑶)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