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构建亲民“新阵地”,让群众爱参加

2021-10-22 16:22:43  来源: 花溪区精神文明办

    “太好了,还有人亲自手把手教我用手机,用微信打电话再也不会抓瞎了。”秦大姐今年64岁,平时爱用手机刷刷短视频,但是怎么使用微信是她和儿孙沟通的头号难题。

培训老师指导学员

    为了能让更多的老年人跟上时代步伐,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花溪区文明实践中心已经开展了6期中老年智能手机公益培训班,老师手把手地教大家怎么用微信、怎么看新闻、怎么在网上交水电费......大家一传十,十传百,吸引了很多老年人前来参加。今年,这个培训班还将举办4期,报名场面一度火爆。

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现场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过程中,花溪区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本地特色,统筹各方资源,结合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办到群众家门口,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里,成了大家值得信赖、常来坐坐的精神文明新阵地。

在图书馆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文明实践活动

    花溪区在此基础上还因地制宜开展了主题科普、新风培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丰富多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整合图书馆、科技馆、农家书屋等资源,打造便民、多元、丰富的“文明实践新体系”。

在贵阳生态科普馆开展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