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赴黔开展 “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专题调研

2021-10-23 09:15:09  来源: 贵州日报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赴黔开展

“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专题调研

朱小丹率队

  10月18日至22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赴黔开展“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专题调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朱小丹率队。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杜鹰,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等参加调研。省领导李再勇、吴强、胡忠雄、蔡朝林、李汉宇、任湘生参加有关活动或陪同调研。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是全国政协领导下的高端智库,对贵州工作特别关心、特别支持,今年专门制定了协助贵州专项工作方案,助力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开展“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专题调研,是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围绕“四新”开展的四个专题调研之一。

  连日来,调研组深入贵阳市、贵安新区、毕节市,到恒力(贵阳)产业园、贵安综合保税区、满帮集团、夹岩水利枢纽工程、联尚科技公司、柏杨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实地调研,了解贵州开放平台建设、外向型经济发展、产业数字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统一战线支持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情况。调研组还召开了六场调研座谈会,与贵州各级干部深入交流,了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做法经验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关心支持下,贵州人民艰苦奋斗,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改革开放取得良好成绩,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寄予的更高期望、提出的更高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要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机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挥现有优势,围绕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重点突破补齐短板,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动能转换、发展路径转轨。调研组将围绕改革、开放、创新、转型等方面,结合调研了解的情况,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通过全国政协和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平台积极建言献策,为贵州争取更多更大支持,助推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专题调研组成员,省有关部门和贵阳市、贵安新区、毕节市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李海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