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遵义车务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23 16:19:20  来源: 遵义车务段

  针对疫情严峻形势,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遵义车务段认真落实属地政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果断采取应对措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铁遵义车务段迅速召开紧急会议,传达遵义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成都局集团公司要求,对客运办理站疫情防控、内部职工管控等做出具体安排,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图为遵义站工作人员为中转换乘旅客测量体温。

  遵义车务段管辖的各高铁站严格执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配合防疫部门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验行程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旅客进出站管理,严格执行铁路客票实名制管理相关要求,杜绝无票旅客出站。

图为遵义站工作人员对站内进行消杀。

  与此同时,遵义、遵义南、娄山关南等站进一步加强通风换气、消毒保洁、健康提示等工作,增加消毒保洁工作人员,对站内消毒频次从原来的每4小时一次调整为每2小时一次。各高铁站利用车站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加大防疫宣传力度,盯住进站口、候车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增派工作人员进行宣传引导,减少人员聚集。客运人员加强候车室巡视,提醒旅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图为遵义站工作人员每2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杀。

  此外,遵义车务段积极协调地方防疫部门,对高铁站等铁路工作人员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及时补充客运员等岗位工作人员的面屏、护目镜等防护设施,严格落实每日测温登记,及时掌握人员健康状况。积极倡导职工非必要不离遵、休班职工非必要不返遵义主城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制定疫情防控干部包保工作方案,加强疫情防控、旅客乘降等关键环节盯控,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遵义车务段特别提醒,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有需要出行的旅客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及相关防控政策,进站乘车时全程戴好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更多出行信息,请拨打028-12306铁路客服热线咨询。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