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民宗委等单位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专题调研

2021-10-23 20:02: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23日电 日前,贵州省民宗委、省民族研究院成立课题领导小组,组织来自贵州省民族研究院的34名科研人员,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贵州实践和经验总结调查研究”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调研主线,以毕节市黔西市、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为调研点,重点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易地扶贫搬迁嵌入式社区助推新型城镇化、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助推旅游产业化、民族特色产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五个方面展开调研。

  2022年,该项专题调研将在贵州全省铺开,旨在通过深入全省30余个县(市、区)开展调研,总结提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贵州的实践经验,最终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贵州实践和经验总结调查研究”的专题调研报告。(周真刚)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