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中国攀岩联赛(贵州紫云站)落幕

2021-10-24 08:55: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0月23日电(记者罗羽)23日,2021中国攀岩联赛(贵州紫云站)在贵州省安顺市落幕,来自全国的17支参赛队伍共80名运动员参赛。

  赛事为期两天,分男、女速度赛和男、女难度赛四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曹龙、李旭、王敏辉,邓丽娟、谢贵珍、谢雨芳分别夺得速度赛男子组、女子组前三名;马自达、瞿海滨、陈勇辰,骆知鹭、程萌萌、向红春分获难度赛男子组、女子组前三名。

  据介绍,攀岩是奥运会新项目。中国攀岩队在完成东京奥运会既定战略目标后,又开启了新的奥运征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交流机会受限的情况下,中国攀岩联赛成为国内运动员竞技水平提升和高水平运动员选拔的重要平台。

  此外,中国攀岩联赛还成为检验攀岩项目“体教融合”成果的展示舞台,吸纳青少年联赛、社会俱乐部中的优秀运动员,为他们提供从业余到职业的上升通道。本次比赛中,多名2007年甚至2009年出生的小将也同场竞技。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