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建成国家湿地公园45个

2021-10-24 08:57:10  来源: 贵阳日报

图为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一角。(资料图片)

  10月23日,贵州省2021年湿地保护宣传周活动在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启动。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目前,我省建成湿地公园53个,其中,国家湿地公园有45个。

  湿地是珍贵的自然资源,具有多种功能和价值,被誉为“地球之肾”、“淡水之源”、“物种基因库”和气候变化的“调节器”,在维持生态平衡、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资源以及涵养水源、蓄洪防旱、降解污染调节气候、补充地下水等方面均起到重要作用,与人类生存、繁衍和发展息息相关。贵州地处长江、珠江上游,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湿地资源,使得贵州湿地具有极高的保护和研究价值。据介绍,“十二五”到“十三五”期间,我省重点推进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建设速度居全国前列。

  本次宣传周主题为“保护湿地·万物共生”,将在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三场自然教育活动。当天的活动由省林业局、国家林草局驻贵阳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主办,贵阳市林业局、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等协办。(记者 杨源)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