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完成种子植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现场调查

2021-10-25 09:24:11  来源: 贵阳日报

  10月22日,贵阳市完成为期一周的区域种子植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现场调查。

  从2021年8月起,贵阳市在全省率先启动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价工作,为期三年,将完成涉及生物多样性各个主要层次(遗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景观多样性)共22个专题的系统性调查与综合评价。

  10月16日,在开阳县猴耳天坑风景区1号点,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汤晓辛率领团队进行为期一周的区域种子植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现场调查。本次现场调查以县域为调查单位,采用样方结合样线的调查方法,在植物生长旺盛的典型地段布设调查线路和样方,调查区域内的植物种类、主要分布地、资源丰富度等。

  贵阳市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价工作是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委贯彻落实贵阳市委市政府大生态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一本账、一张图、一张网”工作目标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贵阳市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和全面评价生态环境状况的重要指标之一。(记者 章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