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从严从细抓好全省疫情防控

2021-10-25 10:20:27  来源: 贵州日报

  形势决定任务,措施保障成效。当前贵州疫情防控工作复杂严峻,必须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精准防控措施,才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措施得当,事半功倍;措施失当,事倍功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需要最大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需要最好环境,这都需要疫情防控工作以精准措施做出最好成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一系列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经过实践检验,得到世界公认。省委、省政府已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作出了一系列措施。全省各地各部门务必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的系列措施,务必周密细致地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形成纵横相连、不留死角的防控局面,尽早阻断病毒传播链,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严格才能产生好成效。新冠肺炎疫情的每一场战役都十分重要,在态度上容不得半点马虎,在落实措施上容不得半点差池,务必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不折不扣地把每一条防控措施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快速策略,以最快速度找出感染者,以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对患者开展有效救治,以最快速度在各个环节把疫情控制住。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严把入黔关口,严管重点人员,严防出现脱管漏管,把严格要求贯穿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

  细致方能织密防控网。当前正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关键时期,务必防止出现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粗枝大叶、马虎大意的工作作风只会贻误战机,周密细致、环环相扣才能织密疫情防控网。细化责任强化担当,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时时刻刻处于高效运转状态,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密切协作。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要细而又细做好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精准排查和转运隔离、医学观察,把疫情控制在本区域范围内。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遵义市,遵义新发病例均在可控范围,让我们对早日打赢疫情歼灭战充满信心。全省任何一个市州,都不能存在麻痹思想、松劲状态,要坚持以紧急状态、从严从细的举措,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奋力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