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800余车位立体停车场 云岩区这个项目有望缓解贵医附院就医停车难

2021-10-25 17:30: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25日电(卢志佳)10月25日,贵阳市云岩区沙河街公共停车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与贵医附院隔路相望,地上地下800余个车位,群众在贵医附院就医停车难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贵阳市此前提出要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所谓“一圈两场三改”,就是指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打造“15分钟生活圈”,建好停车场和农贸市场“两场”,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

10月25日,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当天开工的沙河街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是云岩区推进“一圈两场三改”的典型项目。修建沙河街公共停车场的目的主要是为缓解贵医附院就医停车难,沙河巷、白鹦巷及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项目500米步行半径内主要覆盖贵医附院门诊、急症及部分住院大楼以及老旧小区。

  据悉,沙河街公共停车场是一处立体智慧停车场,其中地上十六层,地下二层,停车位829个,其中平面车位85个,机械车位744个。停车场内将设置4台车载电梯,8台升降梯,汽车由升降梯进行地上输送。

项目效果图。

  云岩区委书记朱刚表示,云岩区将围绕高品质城市建设目标,不断配置完善停车场、农贸市场等要素,通过合理布局优质公共服务资源,推进优质公共服务向社区延伸,重点解决一批市民关心、群众期待、政府可为的城市问题。沙河街公共停车场项目将拉开全区建设“15分钟生活圈”的大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