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汤山街道:把牢“四点一线” 践行初心本色

2021-10-25 17:47:54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石阡县汤山街道教育党总支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线,切实紧盯切入点、支撑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支部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综合提升为民服务办实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汤山教育党总支部到石阡县困牛山红军战斗遗址瞻仰烈士

    多种形式学党史,找准切入点

    总支及时召开部署会,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精神,各支部积极响应、高效推进。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充分利用例会、集会等形式分层学习、整体推进,有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在在职在校全体教师全覆盖,教师队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和师德修养全面提升。截至目前,汤山街道教育党总支7个支部利用每周工作例会集中学习120余场次、利用“三会一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30余场、用继续教育课堂集中培训5场次,党支部书记在支部上专题党课28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7次。

    红色基地悟思想,用好支撑点

    以该县甘溪烈士陵园、困牛山红军战斗遗址、红二六军团指挥部旧址和红军长征在石阡陈列馆为党史学习教育支撑点,组织该街道教育党总支7个支部的122名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重走红军路、聆听红色故事,深入了解红军队伍当年在石阡大地谱写的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学习革命先辈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引领全体党员将精神动力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教育书育人、献身教育的使命担当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汤山街道教育系统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深入群众办实事,抓牢着力点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教育党总支以党员教师为先锋,引领全体教师扎实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生动实践。组织支部党员3次深入平阳社区参与整治环境卫生,集中宣传教育惠民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易地搬迁群众尽快融入新生活。深入辖区贫困群众家中宣讲教育资助政策210余次,15名党员教师到残疾儿童家庭开展“送教上门”服务60余次。组织党员教师到群众中开展“大家访”实践,集中开展课后义务辅导,扎实推进控辍保学工作,适龄少年儿童“零辍学”目标有力实现。

    三尺讲台开新局,夯实落脚点

    以综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育内涵为落脚点。出台《汤山街道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方案》,各校跟进拟定培训方案并有序开展,教办组织大型集中培训6天共48学时,各校进行培训共180余场次400余学时,整体推进提升广大教师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教育教学业务能力,促进教师由“教书匠”向“大先生”转型。出台《汤山教办建立健全“四个机制”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意见》,深入推进教育教学常规督导,街道教育办公室到中小学听课260余节,召开小学期中、期末质量分析会20余场次、质量反馈会30场次、瓶颈制约问题研判会3场,集团化组织村级联盟学校举办大型活动4场次、中心龙头学校集团化办学大型研讨活动12场次。(秦楚焱 孙伟 扶世龙 毛有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