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开展“送考下乡”让群众合法安全文明驾驶

2021-10-25 18:47:54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为缩短了二、三轮摩托车驾驶群众驾驶证的申领周期,降低群众的办证成本,石阡县道路交通安全办和该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围绕县情民意、聚焦群众关切,扎实开展二、三轮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实践,用为民服务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石阡县交警大队队长为参考群众做安全文明驾驶宣传讲解

    自《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该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组建4个专班,委派业务骨干到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群众中摸底排查,加大对各类电动摩托车、二轮或三轮摩托车的注册备案登记力度,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养成合法、安全、文明的驾驶习惯。

    该县道路交通安全办聚焦部分“无牌无证”二、三轮摩托车驾驶群众办证需求的民生关切,与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开展“送考下乡”服务群众实践,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考取摩托车驾驶证,让二、三轮摩托车驾驶群众驾驶证办理“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打通为民服务办实事“最后一公里”。

二轮摩托车驾驶证科目二考度现场

    除考试外,民警还用典型的交通安全案例、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向前来参加考试的群众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摩托车驾驶群众在上路之前,做到有牌有照、佩带安全头盔、限载两人、靠右行驶、拒绝酒后驾车,倡导参考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

    考试现场,考试民警作了考试流程、注意事项、考前准备等方面的详细讲解,参加考试的学习身份信息、身体健康条件作了认真核对。在考试中,严格按照“流程简化、标准不降、快捷办理”的服务理念,严格执行二、三轮摩托车驾驶员考试标准,保证考取驾驶证全流程规范、全过程公正,杜绝作弊或其它影响考试秩序行为,并当场宣布考试成绩。

    今年以来,该县陆续开展“送考下乡”服务群众11场,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册)4.5万余份,“送考下乡”办理二、三轮摩托车驾驶证700多个,办理机动车驾驶证4530个,营造了合法、安全、文明的社会氛围。(秦楚焱 孙伟 黎江海)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