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集中整治补短板 宜居乡村创建成效显著

2021-10-25 18:14:50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改进和提升辖区卫生环境水平,西秀区华西街道办事处把城乡环卫一体化与宜居乡村创建相结合,全力开展治脏、治乱行动,集中攻坚乡村治理的顽疾难点,主抓市容环境薄弱环节,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环境。近日,华西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殷红霞和副主任周文康分别带队,组织创建办、安监站、扶贫站和城管三中队工作人员来到欢喜岭村和黑石头村,对欢喜岭组、土地坡组两个村民组及建材市场园区检查督导创建工作并展开环境大整治行动。

  殷红霞首先听取了两个村近期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召开创建工作会议对此次环境整治进行了部署分工,对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指导意见。殷红霞要求,既要抓问题整改,更要注重落细落小。无论是创文、创卫还是宜居乡村创建工作,都必须要守住问题整改这条底线,主动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确保发现的各类问题要高标准、系统性整改到位,确保房前屋后无乱堆乱放,园区规范整洁。

  根据安排部署,创建办、安监站、扶贫站和城管三中队、两个村委组织工作人员、村民、保洁员、志愿者对全黑石头村和欢喜岭村辖区内的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水库周边、加油站、客车北站、欢喜岭园区、王若飞烈士陵园园林周边、黑石头村委门前的市政道路及花池垃圾等分别展开清理整治,同时对欢喜岭园区的车辆停放进行了规范。大家对道路上遗留下的生活垃圾、道路两侧的陈年垃圾、杂草等加大清理力度,全面整治,不留死角。带领群众对房前屋后、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清理,进行绿化提升,全面抓好创建工作。(陈龙)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