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移民安置点基础设施改善忙 让搬迁群众生活更幸福

2021-10-25 18:53:21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工人正在进行太阳能路灯的安装。

  为不断持续巩固深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建设,让搬迁群众住得安心、住得放心,自长顺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以来,长顺县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的基础设施配套设置,极大提高搬迁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确保搬迁后续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10月22日,走进长顺县长寨街道锦顺社区,隔不远就可以看到楼房墙上的监控设备,社区内停车规整、楼房挺立、环境优美,休闲座椅遍布社区,便利店、商店也随处可见,工人正有序进行路灯的组装和安装,一盏盏太阳能路灯在工人的协同配合下矗立在社区内。

锦顺社区内,楼房上变色的痕迹已没有。

  长顺县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柏红林介绍:“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主动作为,深入各个移民安置社区走访调研,通过走访调研我们发现,锦顺社区急需解决路灯、监控和部分道路的硬化,随即我们联系了施工单位,对需要安装的清单进行量化,目前工程的总量完成60%,预计本月底全面完成。通过这些基础设施的改善,将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有力的保障。”

  据悉,长寨街道锦顺社区安置点属长顺县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总建筑面 积39739.80平方米,2018年8月搬迁入住,目前安置867户3284人。当前,社区内配备有便民服务中心、3家扶贫车间、超市、文体活动中心等。

社区内安装好的监控设备。

  锦顺社区安置点的搬迁群众冉龙志从2018年搬入社区以来,一直住在社区内,他对社区的环境竖起了大拇指:“来这里之后我们在生活上就逐渐适应,政府这边确实帮我们把里面的绿化、老年人娱乐全部帮我们整好,现在又来帮我们安路灯、监控,所以我们来住起也很高兴,很安心,我们很感谢党和政府。”

  据介绍,当前,社区内共安装20处监控设备完毕,社区内楼房出现漏水、变色等情况墙面修复完毕,35个太阳能路灯正在安装中,260米道路即将开工实施硬化处理,全部项目预计十月底完工。(邓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