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黔味美食节 餐饮消费新节庆

2021-10-25 18:23:41  来源: 贵阳市商务局

    近年来,日益发达的交通运输和蓬勃发展的数据产业,给贵州带来经济的飞速提升,贵州贵阳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2021年6月,大厂IP《风味原产地》直指贵阳,通过最极致化的视觉呈现、挖掘更深层次的贵阳美食世界,透过食物的酸、辣、甜、怪、黏,勾勒出一幅有指南性质的黔味美食地图,展现一个别样的贵阳烟火人间。

    为进一步宣传贵阳美食,扩大“爽爽贵阳·消费天堂”城市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贵阳市商务局于10月至11月,举办“2021 黔味美食节”活动。本次活动以“宣传促消费、美食传文化”为行动核心,通过商家融合主流媒体与社交媒体平台、线下统一氛围营造一系列带动活动及联动效应,激发社会消费潜力,推动贵阳市餐饮产业繁荣发展,同时为有序开展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人士对黔菜餐饮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向中国及世界展示贵阳,发出邀请。

    此前,由中国商业联合会、贵州省商务厅、贵阳市人民政府指导,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贵阳市商务局主办的“2021第七届国家钻级酒家年会暨贵州黔菜美食季活动”中,贵阳市共有10家企业获“国家钻级酒家”称号。据了解,省内目前共有42家“国家钻级酒家”,其中贵阳市占38家,在全省餐饮业发展中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效应。

    本次活动中集中了贵阳市国家钻级酒家为代表的贵阳中高端餐饮企业、十余家核心餐饮商圈《风味原产地·贵阳》 中特色菜品及小吃代表性企业,在活动期间内,推出美食促消费折扣,如9.9元钻级酒家特色菜、线上秒杀霸王餐活动,同时商业综合体、钻级酒家还将设置凸显活动特色的网红打卡点,吸引市民的关注参与,力争打造贵阳美食消费新节庆。

    据悉,“2021 黔味美食节”活动将持续到11月11日,更多美食商家将陆续推出优惠活动,市民可通过关注“知知贵阳”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活动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