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飞天梦”航天科普巡展暨贵州非遗文化科普展贵阳开幕

2021-10-26 09:38:17  来源: 贵州日报

  神舟飞船、东方红卫星等装备设备共50余件展品闪耀科普展。

  10月15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之“中国飞天梦”航天科普巡展暨贵州非遗文化科普展活动在贵阳市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开幕,来自贵阳市第六中学、贵州警察学院的青少年参观了展览。

  本次活动涵盖了“中国飞天梦”航天科普巡展、贵州非遗文化科普展、贵州省2021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3大板块内容。其中,“中国飞天梦”航天科普巡展以中国航天事业重要发展节点、成果为主线,系统地介绍我国航天事业从两弹—星工程起步,逐步发展到核弹、导弹、运载火箭、人造地球卫星、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重大领域的发展历程和成果,向观众讲述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探索范围从近到远的发展之路。临展时间为一个月,临展的设备有神舟飞船、东方红卫星、长征火箭、月球车、航天服、航天种子、火箭残片等装备设备共50余件展品。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飞天梦志愿团、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中国航天博物馆联合主办,贵州省科协、共青团贵州省委、贵阳市科协、龙里县科协联合承办。(记者 邹林)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