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26 09:41:47  来源: 贵州日报

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刘晓凯主持

  10月25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10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历史节点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将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全面总结,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党的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的高超政治智慧和统筹全局、擘画长远的高远政治谋略,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对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的宏伟构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关乎黄河长治久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谋划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的重点任务,既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全国河流生态保护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省政协要按照省委的指示要求,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入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等,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全省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鼓舞斗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