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1-10-26 09:40:49  来源: 贵州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0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专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飞跃,党组成员于杰,党组成员、副主任桑维亮、王忠、杨永英,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这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是第一次,在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回顾党领导人民建立、巩固、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用“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重要任务,深刻阐述了党关于民主的立场、理念和基本观点,系统阐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自觉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我省地方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让制度优势更好地在贵州大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六个方面重要任务要求,更加注重提高立法质量,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更加注重增强监督实效,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加注重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记者 权若青)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