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2021-10-26 09:39:21  来源: 贵州日报

  团结协作、众志成城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法宝。当前贵州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每一个单位都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每一名群众都要在各自岗位上贡献应有的力量,形成人人都为切断病毒传播链条贡献一份力的良好局面。

  疫情没有局外人,谁都不是旁观者。去年疫情暴发,来势汹汹,全省各地各部门上下联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齐心合力推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遵义市目前出现新增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病例,疫情防控处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关键时期,需要全省上下继续拧成一股绳,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疫情防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任何一个环节、一个节点都会影响全局工作成效。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务必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省要深入开展社会面排查管控工作,交通运输、民航、铁路、海关等部门要坚决把好入口关,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应急储备和专业力量动员要时刻待命,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投入战斗。

  抗击疫情为了人民,也必须依靠人民。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自觉提高防护意识、积极接种疫苗、如实报备行程情况,早已成为社会共识。我们要继续动员群防群控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作用,全面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构筑起更加牢靠的疫情防控屏障。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只要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地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就一定能够早日阻断病毒传播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