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共镇宁自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10-26 11:25:24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黄玮同志作研讨发言并提要求

    10月21日,中共镇宁自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专题学习研讨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关于受处理处分干部使用问题的答复意见》等内容,聚焦“加强对‘一把手 ’和领导班子监督”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县委书记黄玮主持会议并作研讨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昌华、县政协党组书记徐启才等县领导作现场研讨发言,其余领导作书面研讨发言。

    黄玮同志在研讨发言中指出: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加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必须首先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确保其始终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准则。从强化党的领导的政治高度来认识,要通过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确保各项工作始终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必须通过强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格局。要准确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内容。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给自己戴上“紧箍圈”,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纳入党内监督的范围之内。要强化班子成员间的互相监督,常委同志要秉持对镇宁改革发展事业的公心,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互相监督。要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常委同志是各个行业、领域的分管领导,是监督责任人,要强化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主动开展对下级党组织和“一把手”的监督。要贯彻落实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要求。盯紧关键环节抓落实,要盯紧学习教育、重要任务、监督内容三个方面,确保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监督有方。强化工作举措抓落实,要突出政治监督、突出协同问效、突出监督执纪质效,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提高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整体效能。强化制度建设抓落实,要强化党内法规制度执行,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筑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堤坝。

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现场

    黄玮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时代内涵。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学深悟透,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县有效贯彻落实。要绷紧清廉之弦,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和律己之心,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公而忘私、鞠躬尽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严格要求、带头接受监督严格约束自己、管好自己身边的人、管好自己的家人真正做以身作则、好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牢记初心使命,时刻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把手”作为单位“主心骨”应带头扑下身子“脚上沾泥”察民情访民意主动听取基层群众的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永葆以人民为中心的赤子之心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树立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镇宁自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