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已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2.19万剂次

2021-10-26 15:29:37  来源: 安顺日报

    10月25日,记者从市卫健局获悉,根据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要求,从10月11日起,我市正式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截至10月24日,我市已累计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2.19万剂次。目前,疫苗接种工作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预计本周开始,接种人群将大幅增多。

    据了解,加强免疫是指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相关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疫苗加强免疫除了能使抗体增加外,抗体谱也更广,对变异株会产生更好的保护作用。

    根据国家安排,接种加强针的对象为18岁以上且已经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目前用于加强针的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生物、国药中生武汉、北京科兴中维公司3家企业生产的灭活疫苗。此次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免费接种、应种尽种”的原则,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群等9类重点人群中开展加强免疫;全市60岁以上人群纳入加强免疫接种人群范围;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加强针接种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市卫健局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市疫苗充足,请符合条件者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后,到就近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接种者可提前查询自身接种的第二剂疫苗厂家,主动告知接种台医护人员。(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