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服务群众当先锋,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1-10-26 11:29:20  来源: 遵义市委宣传部

    连日来,汇川区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主动下沉社区亮身份,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闻令即动

    汇聚共同抗疫强大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共青团汇川区委发布《汇川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全区广大党员、志愿者闻令即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街小巷都是“红”马卦的忙碌的身影……

汇川分局党员引导居民填写信息

医务志愿者在深夜坚守在核酸点

    区公安分局党委迅速启动响应机制,300余名党员民警、党员辅警闻令而动,有序分赴各定点医院、疑似患者隔离观察点、封控小区等最危险的地方参与疫情防控。

区应急管理局党员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区应急管理局抽调21名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主动认领包保区域,协助街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经投公司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经投公司党员登记居民核酸检测信息

    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辖区内的各小区、厂房、职工食堂、在建工程项目部及下属各子公司等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和宣传工作。

    守土尽责

    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党员下沉,作用发挥是关键。汇川区各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高效组织动员,凝聚各方力量,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的统一调度指挥下,积极参与协助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同时帮助维护现场秩序,宣传防控知识,将防控措施、防控排查落到实处。

区委组织部党员先锋队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仁和苑社区党员志愿者给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党员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扫码登记

区委编办党员队伍下沉社区指导居民扫码登记

    风雨同舟,勠力同心。这场战斗中党旗高高飘扬、党员精锐出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