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服装厂快速开张助搬迁群众就业

2021-10-26 11:10:27  来源: 贵州日报

  金秋十月,走进普定县玉秀街道贵州众创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众创服饰”),30余名玉秀街道搬迁群众正在缝纫机上穿针走线,一块块粗布经过多道工序,成为一件件靓丽新衣。打包后1000余件成衣将出口国外。

  “6月初贵州众创服饰开始装修,6月17日正式开业,仅半个月时间,成功吸纳30余名玉秀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就业。”贵州众创服饰总经理张菊说,公司火速开业,得益于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

  今年4月,张菊和朋友萌生在玉秀街道开办服装厂的想法,便一同前往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上游厂家考察。考察结束,几人一拍即合,共同出资30万元创立贵州众创服饰有限公司。

  “从开业到现在,公司已制衣近2万件,产值近30万元。”张菊说,众创服饰公司项目落地后,公司就地培训留守妇女、易扶点剩余劳动力。同时,为解决员工无法照顾孩子的问题,张菊还为员工家属提供免费的晚饭及活动场所。

  此外,众创服饰积极响应产业振兴战略,立足公司实际,采用“1+N”模式实行思想、技术、产业的植入孵化,力争让普定依托服装代工,实现村村有产业、人人有事做。

  “‘1+N’模式指一个总厂加多个分厂的模式,针对有想法,有干事激情的伙伴,我们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资金、设备、技术等帮助,助力创业人才实现梦想,带动更多老百姓就业。”张菊说。

  普定县白岩镇高管村成为此模式惠及的村寨。高管村有1684户5684人,有留守妇女近80人。为解决这部分人就业问题,村委会主任高固决定开设贵州众创服饰有限公司分厂。

  “这是个符合村里实际的产业,这个月我们正在做准备工作,争取10月份投产,分批次增加产能,带动更多留守妇女就地就业。”高固说。

  下一步,贵州众创服饰还将发展自主研发生产能力,打造众创服饰文化品牌。(记者 梅世桂)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