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1年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0-26 11:35:40  来源: 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2021年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复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王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陆红,市领导覃崇军、彭诗美、吴世军、张生科、陈亮、梁红、杨贵清,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钱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去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克服各种困难,采取强有力举措解决了许多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评价,展示了首府城市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要守住这块“金子招牌”就要把复审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开展“回头看”,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切实解决好群众所需、所急、所盼问题,确保创文复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镇(街)指挥所、社区指挥站、网格队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发挥基层指挥体系功能,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面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创文”工作的重大意义,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投身创建活动,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普及创建知识,发动社区居民广泛参与、支持创建工作,提高广大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创文”复审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好抓落实。要根据本单位职能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进行细致分解,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安排、有检查、有督导。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凝心聚力抓复审的强大合力。(晏克西)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