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培育“5好品行职工”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2021-10-26 15:21:09  来源: 黔西南日报

  10月22日,全州培育“5好品行职工”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知悉,今年以来,州总工会全面落实“5好品行职工”培育“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推进、年终一评比”制度,各县市(新区)总工会群策群力,培育工作取得实效,亮点纷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田大宝出席。

  据了解,自2020年9月以来,全州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引领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基本职责,在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创新开展“培育‘5好品行职工’、提升‘5大服务品牌’、深化‘5项人文关怀’”的“三个5”行动。其中,“5好品行职工”主要是对新市民工作生活中言行符合“5好品行”条件之一的新市民,适时开展兑现相应的资金或生活用品。

  截至目前,全州36个新市民社区全部启动开展培育“5好品行职工”,共有15640名新市民参加,开展积分奖励活动共143场次,向15640名新市民兑现奖励积分86.54万余分,兑换物资或资金共计86.54万元。州总工会按50%比例下拨1至7月份“5好品行职工”奖励扶持经费24.4万元。

  下一步,全州将把培育“5好品行职工”作为加强搬迁新市民思想政治引领、文明素质提升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加大宣传,创新形式和载体,做到家喻户晓,户户参与;同时分类树典型、抓示范,以点带面抓好推动,让“5好品行职工”引导广大搬迁新市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乡村振兴,惠及搬迁市民群众。(记者 唐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