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以考促训提升基干民兵集训质量

2021-10-26 11:27:21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自开展基干民兵集中轮训以来,福泉市采取示范教学、分组训练、考核验收等方式,坚持严格考核、以考促训,充分调动参训民兵的训练积极性,有效提高了集训质量。

    岗位需要什么就突出训练什么,执行任务急需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报告,发射器组装完毕……”日前,在市人武部训练场上,水上救援课目考评正有序进行。3名应急连水上救援排的民兵争分夺秒,按照前期训练的步骤有条不紊的组装着水上逃生救援抛射器,随着一声声报告响起,3人以微小的时间差在规定时间内先后完成器械组装。

    水上救援课目只是民兵考核的一个缩影,在训练场各处,受考评的民兵均按照考评要求圆满完成操作,用实际行动真正实现了从“岗位”走向“战位”的角色转变。

    此次集训严格按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和福泉年度民兵训练计划要求开展各专业课目训练,训练完成之后对参训的所有应急和专业连队进行全覆盖式训练考评。考评现场,考核组严格按照考评标准,现场分组逐一考核民兵战术基础、包扎固定搬运、防毒面具穿戴等基础课目以及枪发抓捕网、无人机、吊车、挖机等专业装备器材操作使用的熟练情况。

    通过以考促训的方式,基干民兵们纷纷表示,通过本轮集训,个人基本素养提升了,相互协同作业的意识增强了,令行禁止的作风具备了,为下步完成应急处置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晏志聪 常英恒)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