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威宁县局(分公司):聚焦“四个注重” 推进法治烟草建设

2021-10-26 11:15:43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加大规范管理各项工作力度,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和法治意识,加快烟草法治建设步伐,毕节威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聚焦“四个注重”,着力推进法治烟草建设。

  注重决策机制建设。坚持把合法性作为决策的第一要求,落实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对重大事项的决策权限、内容和程序等进行合法性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从源头上防范法律风险,不断提高依法决策水平。

  注重内部规范管理。有效发挥纪检监察、财务、法规等再监督职能部门作用,推进“两项工作”深入开展,完善和巩固“应招尽招,真招实招”保障机制,加强对重点项目、关键环节的监督,扎实推进办事公开,强化民主管理,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效,努力打造更加规范,更加阳光的基层烟草企业。

  注重专卖执法监督工作。法规部门对同级专卖执法案卷进行事中合法性审查,从定性、处理及其法律依据进行合法性审查,强化同级过程监督;组织开展优秀案卷评比和案卷评查,针对以往案卷评查指出的存在问题,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复查,严格“一把尺子”量到底,着力提高案件管理整体工作水平。

  注重法制宣传教育。结合“法律六进”活动,以“3.15、6.29、12.4”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有计划地强化对领导干部、专卖执法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培训,持续通过微信、网站、影视等多种渠道,营造法治氛围,培育法治土壤;不断增强干部员工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理念。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