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盘州市局多措并举规范执法记录仪的使用与管理

2021-10-26 11:16:22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全面落实烟草专卖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要求,实现执法行为更规范、执法监督更有效、执法效果更优化,近日,六盘水盘州市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规范执法记录仪的使用与管理,全面推进专卖执法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

  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警示教育,使专卖执法人员认识到执法记录仪在固定执法证据、加强执法监督、保障合法权益、提高执法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专卖人员的规范执法意识、法制意识和证据意识,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最大限度遏止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促进规范执法、廉洁执法。

  规范使用管理。要求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检查、许可证办理、举报投诉时必须使用执法记录仪全过程记录。做到“有案必带、执法必用、信息必完整、资料必保存、记录必上传”,确保执法时间、地点、环境、人员、现场痕迹物证、案件全过程记录无遗漏,保护自身安全,固定违法有效证据,提高执法工作的震慑力和公信力。

  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按照“一机一号、谁使用、谁负责、谁保管”的原则加强执法记录仪保管,不定期对专卖执法人员执法活动开展现场督察,重点对执法是否规范,安全防护是否到位,是否全过程使用执法记录仪等信息进行检查。同时,将执法记录仪的使用列为督察检查重点,定期进行通报,并纳入绩效考核,确保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规范。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