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水城区局念好“四字经”抓好专卖管理工作

2021-10-26 11:17:46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进一步确保专卖管理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10月18日,六盘水市水城区烟草专卖局强调念好“四字经”抓好专卖管理工作。

  念好“严”字经,在打假破网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坚持在“端窝点、破网络、抓主犯、断链条”上下功夫,聚焦打击卷烟制假原料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有关要求,加强收购结束后烟叶社会库存摸底及情报信息收集分析,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监管,追踪烟叶在辖区的流向,稳、准、狠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

  念好“实”字经,在市场监管上下功夫。采取日常检查、错时检查和交叉检查等方式,加大对利用互联网销售寄递卷烟渠道涉烟行为的监管,严厉打击涉烟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与营销部门、零售户的协作,有针对性的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和重点客户实施有效监管,有效提升市场监管效能。

  念好“宣”字经,在法律宣传上下功夫。利用网络安全宣传周契机,加大走访频次,通过到店走访宣传、微信群宣传等线上线下方式,强化零售户网络安全意识,同时,通过走街串巷等常态化方式,向烟农、零售户做好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将法律宣传转化为工作常态,推动法律宣传进社区、进街道、进村组。

  念好“活”字经,在服务水平上下功夫。采取积分制、教育培训、考核制、学习体系文件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提升专卖队伍的业务水平和能力;通过利用“互联网+行政许可”网上办件受理,采取互联网+邮寄送证等形式,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