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县:逐梦振兴绘蓝图 重任千钧再出发

2021-10-26 18:36:07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台江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10月26日在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如期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商谋发展大计,齐心协力擘画美好蓝图,激发着台江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回首刚刚过去的五年,拼搏奋斗是台江这座城市最鲜明的底色、最感人的事迹、最生动的故事。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中,从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到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再到疫情防控人民战。

  涌现出一批优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成功创建长滩村党支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一批全省、全州先进基层党组织和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陈立群、汪四花、周海燕、李红波分别荣获“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五年来,台江县全力开展脱贫攻坚歼灭战,先后顺利完成省级第三方评估、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省级成效考核。全县累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3751户60840人,贫困发生率从37.71%下降到零,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被省人民政府认定为“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的县份,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

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美如画

  “十三五”末,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45.4亿元,年均增长8.2%;500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05亿元,年均增长7%;财政总收入完成4.31亿元,年均增长4.06%。

  展望未来,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台江县各族人民重整行装,重任千钧再出发。

  今朝,台江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吹响了加快赶超步伐的号角,面向未来,台江将在在实现“超常发展、进位赶超、特色崛起”中有更大作为。把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党代会精神上来,乘势而上,排难而进,全力而为,推动“产业再做大、企业再做强、经济再翻番、城乡再变样、文明再提升、社会再和谐”,把台江打造成“活力、绿色、开放、和谐、魅力、幸福”苗疆特色都市。

  今天的台江,豪情万丈又脚踏实地,积累着盘马弯弓蓄势待发的后劲力量,更展现出方兴未艾蒸蒸日上的恢宏气势。奋斗成就梦想,实干赢得未来。全县人民勠力同心、群策群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锦绣台江新篇章不懈奋斗,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历史答卷。(张强 刘开义)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