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党代会】肩负使命履职责,凝心聚力谋发展!南明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报到

2021-10-26 18:40:26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5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南明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们,肩负着党员干部的重托,满载着全区人民的期盼,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报到现场

    佩戴好口罩、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领取出席证和会议资料、做核酸检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代表们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

    办完报到手续后,代表们仔细阅读会议相关资料,兴致勃勃地交谈着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南明的发展与变化,大家纷纷表示,5年来,南明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每一个坚实步伐、每一次进步都令人欢欣鼓舞。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心议大事、献良策,共绘南明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报到现场

    “非常期待此次党代会,我重点关注党代会报告中关于经济发展、城市更新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通过‘三改’工作促进城市更新、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党代表陈通猛表示,区第十次党代会将科学描绘南明未来5年发展蓝图,作为一名党代表,他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积极履职尽责,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建功“十四五”,创造新业绩。

    党代表张定姣特别关注农业农村事业的发展。她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步伐不断加快,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也得到了显著增强。未来,她将立足工作岗位,积极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乡村一线,多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为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献出一份力量。

    身为小学校长的党代表陈刘洪将教育发展的需求缺口作为探讨的核心内容,她说,人才招进来、留得住才能确保教育高质量发展、才能持续打造好“学在南明”教育品牌,这其中,如何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和师资优化是探索的重点。优秀且有经验的派遣制老师是潜在的南明教育师资的保障之一,是否可以在生源量大、人才缺口存在的当下,为他们提供好的相关政策和通道是其在这次大会上想要探讨的内容。

    “第一次出席大会非常激动,很荣幸能有机会作为党代表之一为医护人员发声,由衷感谢党和国家对妇幼保健工作的重视,在会上将围绕如何提升医务人员技术水平、机构软硬件实力提升、以及诊疗能力等方面内容和大家进行交流。”党代表李然欣喜地向笔者分享了她的参会感受。

报到现场

    满怀豪情与愿景,代表们步履坚实;寄托希冀和憧憬,代表们重任在肩。会议期间,代表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共商未来发展大计,为奋力谱写南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张宇 石湘 赵松 申璐曼)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