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从江县残联三举措贴心为残疾人服务

2021-10-26 18:42:08  来源: 贵州省残联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从江县残联紧紧抓住“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聚焦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工作,通过贴心服务促进残疾人安心就业。

图为从江县开展全国第五次残疾预防日活动下基层,现场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搭建服务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今年该县残联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妇联、县工会、恒泰服装厂等部门和公司在古榕广场开展了2021年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就业创业宣传活动,8家县内外大中型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物品2000余份,提供相关咨询700人次,现场签订用工协议100人。

图为残疾人养蜂培训。

    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今年以来,该县依托各类院校、社会培训机构与用人单位联合开展订单式就业培训,相继开展了岗前心理辅导培训、技能培训、盲人按摩培训等各类培训150余次。不仅降低了残疾人的求职成本和社会风险,也使残疾人掌握了企业所需求的专业技能。

图为从江县残联在社区开展助残日活动。

    贴心服务,增强残疾人“主人翁”意识。今年5月份以来,在全县范围内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企业等单位开展征收残疾人保障金,均按照本单位从业人员1.5%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截止目前,该县已安置残疾人就业60名,残疾人进入公益性岗位就业37名。盲人按摩机构8家,解决就业25名,为盲人实现就业开辟了一条新路。(吴仁善)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7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