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直击残运会 | 全力拼搏过,就是胜利者——贵州残疾人田径队印象

2021-10-26 18:13:59  来源: 贵州省残联

  10月24日,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正在陕西西安火热进行中。田径赛场上,贵州运动员熊志红在男子铅球F20级比赛中,以9.53米的成绩夺得铜牌;在男子400米听障赛跑预赛中,贵州运动员张金顺未能进入决赛,却虽败犹荣;在男子5000米T46级赛跑中,贵州运动员熊世伟因在比赛中坚持不懈获得全场阵阵掌声。

熊志红

  铅球运动员熊志红,贵州毕节人,今年38岁,智力障碍人士,他从2002年开始练习铅球运动,二十多年以来,他刻苦训练,从一个不自信的小伙子成长为成熟的残疾人运动员。在上一届天津举办的全国残运会上,他夺得一枚银牌。在22日晚的开幕式上,熊志红担任贵州代表团旗手,举旗亮相。

熊志红担任贵州代表团旗手

  贵州省残疾人田径队教练刘星告诉记者,熊志红平时训练非常刻苦,由于他是智力残疾,所付出的努力就要别比健全人多很多,“因为连日鏖战体力有所下降,没有取得更好的成绩,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运动员在比赛中赢得了尊严,体会到了体育带来的快乐。”

张金顺用笔和记者进行交流

  在男子400米听障赛跑预赛中,今年只有18岁的短跑运动员张金顺,以58秒05位的成绩列小组第六,没有进入决赛。赛后,张金顺用笔和记者进行交流,他说:“今天因为重感冒,没有跑出好成绩,是有一些遗憾。”当记者问他:没有进决赛会不会失望?他却在记者的采访本上写下:“不会,下次努力!”

  在接下来的男子5000米T46级赛跑中,来自贵州都匀的25岁运动员熊世伟,在落后对手一圈且体力严重不支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着跑完全程,他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赢得全场观众、记者、工作人员的阵阵掌声鼓励。

熊世伟

  记者手记:

  拼搏过后 他们都是胜利者

  本届残运会高手云集,田径赛场上竞争尤为激烈。在上午的比赛中,熊志红投出9.53米的最后成绩获得铜牌,这个成绩离他自己的最好成绩还有一定差距,但他付出了努力也得到了收获。

  张金顺虽然不会说话,但他写下的话却笔锋有力,他清澈而坚定的眼神告诉我们:下次他一定会努力,成为田径场上的王者,为贵州为他的家乡铜仁争光添彩。

  在运动赛场上,谁不想成为胜利者?但最终能走上领奖台的毕竟是少数几个人,大多数运动员都不能享受到荣光时刻。然而,他们挥洒的汗水同样能得到大家的尊重,掌声就是大家给予他们的桂冠!走上残运会赛场这个舞台奋力拼搏的每一个人,都是真正的胜利者!(罗亮亮 旷光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