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年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2021-10-27 08:55: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27日电(记者李黔渝)由贵州省现代城乡经济发展研究院编撰的《2021年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研究报告》日前发布。

  据了解,该报告分为“贵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历程”“贵州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成效”“贵州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贵州民营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等5大部分,反映了贵州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

  报告提出了8点建议,包括发挥政府政策工具的调控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康政商关系;释放制度红利,减轻企业负担;破除要素制约,发展新兴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抱团发展,形成产业集群,以及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可持续发展之路等,支持民营企业拥抱新经济新业态,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现代城乡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明怀介绍,项目组从贵州经济智库专家库中选出6名从事民营经济研究方面的博士,组成3个小组开展调研和撰写工作,项目组带着研究生和工作人员,走访了全省9个州市近100家民营企业,以及各地工商联、商会、协会、研究会等10余家社团组织,最终形成报告成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