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1-10-27 08:44:35  来源: 贵州日报

  关键时期需要关键举措。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关键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处于决胜全年度的冲刺阶段,两项工作都松不得、慢不得。全省上下要用好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统筹抓好两项工作,以顽强斗志奋力完成关键时期的关键任务。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都需要自觉从政治高度看问题。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全省社会稳定,事关全省发展大局,不仅是重大民生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十分重要,需要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都需要锤炼过硬作风。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加上冬季因素的叠加影响,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省内目前出现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比较大,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需要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虽受疫情影响,但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丝毫不能改变,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化攻坚的意志、保持攻坚的劲头,一刻不停地把工作往前推、往前赶。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都需要强化措施落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省委、省政府都制定了一系列精准措施。这些措施是抵达目标彼岸的必经之路、必过之桥,各地各部门务必抓好落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能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环境。落实好经济社会发展措施,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质保障。统筹好两项工作,就能实现互为基础、相互促进的良好状态。

  尽最大努力才能争取最好结果。只要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厚植民生情怀,提高狠抓落实能力,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就一定能够凝聚磅礴力量,踏平艰险、创造佳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