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区:“幸福家园”阳光照

2021-10-27 12:10:24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万山区紧密围绕改善残障人士机体功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为抓手,积极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立阳光幸福家园,加大对残疾人士的关爱力度,让他们生活舒心、暖心。

  走进谢桥街道城南驿的阳光幸福家园,社区居民正在进行棋盘上的较量,落子声、欢笑声交织成一片,格外热闹。在另一边,动感单车、电动轮椅、老人椅、按摩椅上坐满了前来做康复的残疾人。

  社区居民吴泽创是这里的常客了,2017年,吴泽创因意外导致截肢。在万山区残联的帮助下,安装了假肢,现在的他能自己行走了。在阳光幸福家园里不仅得到了康复训练,还认识了很多朋友,身体逐渐康复了,心情也变得越来越好。

  “这里设备和环境都很好,我们有时候可以过来娱乐,锻炼身体。”吴泽创点赞道。

  2020年4月,万山区残联积极整合资源,在城南驿社区建起了一个占地面积近300平方米的阳光幸福家园,这不仅使得社区居民有了一个娱乐休闲的好去处,残疾人综合服务室、康复训练室、文体娱乐活动室、图书室、日间照料机构等场所,再配上智能上下肢训练器、电子助视器等设施设备,也让残疾人得到了细致全面的康复治疗。

  万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杨天勇介绍,广大残障人士可以在这里咨询相关惠残政策,参加文化娱乐活动,开展康复训练,日间照料托养。

  自阳光幸福家园创办以来,提供的政策宣传、家庭无障碍改造、生活照料、康复训练、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服务,已为200余名残疾人士提供了舒心暖心服务。

  “下步,我们将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将其打造成集政策宣传、文体娱乐、康复托养、创业就业为一体的残障人士综合服务平台,让我区残障人士享受更多的惠残政策,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万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杨天勇说道。(王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