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医疗保障局医保政策“五进”活动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10-27 17:57:27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黔南州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医保政策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五进”宣传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服务零距离”宣传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成效。

    日前,州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波到黔南州精神病康复医院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宣传活动,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监管、职工医保与城乡居民医保享受待遇的区别以及特殊病种费用包干结算等方面,为州精神病康复医院职工宣讲医保政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不同的欺诈骗保行为和常见的欺诈骗保手段,并向医院赠送了医保政策宣传读本。宣传结束后,实地了解州精神病康复医院院区建设情况。

    李洪波同志指出,州精神病康复医院要坚持公立医院的基本定位,在按床日付费改革的基础上,努力为全州精神病患者提供质优、价廉、安全的医疗服务。州医保局将在医保政策、总额控费、基金结算、支付改革、药品集采、监督检查等方面给以指导和支持。要进一步健全医保管理制度、财务制度、信息管理制度,切实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用好管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同时要储备一定的精神疾病管理人才,为全州规范管理精神病专科医院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