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双树社区:用心用情办实事 做好群众贴心人

2021-10-27 17:37:07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七星关区麻园街道双树社区强化责任担当,精心布置安排,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解决群众“老大难”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服务的宗旨观念,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动真格。把解决群众家门口、心坎上、身旁边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对社区老旧小区管道漏水、公共照明缺失等问题,进行维护修整,着力解决居民群众居家烦恼、出行安全等现实问题。

    毛纺厂老宿舍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下水管道因年久失修,经常发生下水道堵塞现象,严重影响居民居住环境。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情况,找到症结后,立即联系施工单位对小区的下水管网进行集中清理疏通,让居民恢复了正常生活。

    倾听民意,考察实情,摸清群众堵点、难点、痛点突出问题,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难点问题真正解决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自全市2022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参保缴费工作启动以来,社区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医保缴费宣传,让居民对医保缴费时间、缴费方式、缴费标准及相关规定有一定的了解,同时对前来社区咨询医保缴费和参保政策的居民一一进行耐心解答,全面及时地将医保政策宣传到位。

    在医保缴费过程中,针对大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手把手”帮助他们进行缴费操作,同时对于前来咨询缴费的年轻人,社区工作人员也会耐心答疑,并为他们详细讲解网上缴费的流程,帮助其完成医保缴费。

    着力推进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双树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帮助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及需求,通过收集“微心愿”、整理“微心愿”,最终形成“心愿单”,实现“微心愿”。同时,社区还开设了“社区活动中心”,组织社区里的老人一起唱歌、跳舞、做瑜伽、运动等,鼓励他们锻炼身体,健康生活。并在传统节日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用品慰问品。

    下一步,双树社区将积极探索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广、效果更明显、持续性更长的新举措,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谋发展、增福祉。(顾晶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