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市启动农村学生营养监测项目

2021-10-27 14:59:08  来源: 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贵州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实施方案》精神,推动我市学生营养监测、营养宣教、营养改善计划、营养健康监测评估和膳食指导工作,日前,福泉市正式启动农村学生营养监测项目。

    当天,来自市卫健、教育、中小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监测工作相关的业务培训。培训会上,省级学生营养监测专家组分别从2021-2022年监测方案解读及工作部署、县表学校表填写注意事项、学生营养健康监测测量要点及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中,大家还通过经验分享、学习交流的形式,互相帮助查找不足,为今后更好的落实好学生营养改善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福泉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市教育局组织营养监测队伍分别在市第四小学、市第二中学、市牛场第二小学、市龙昌中学等10所学校开展了2021年在校学生营养监测工作。监测工作通过宣讲知识、健康体检方式进行,监测对象为小学、初中各年级段学生,共计2000余人。监测以身高、体重、腰围、坐高、肺活量、握力、视力、龋齿、血压等为主要监测指标。

    通过营养监测,获得了在校学生生长发育状况的基础数据,初步掌握了福泉市在校学生营养情况,通过分析学生营养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全市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奚启帅)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