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共产党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1-10-27 17:32:30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

    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肩负着全县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重托,共商发展大计,奋力开启三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三都县人民大会堂庄严而热烈,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标,帷幕中央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与分列两侧的鲜艳红旗交相辉映,整个会场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浓厚氛围。

    中国共产党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242名,实到代表238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朱奉余、杨凯、陈木林、覃友寿、徐守丹、王伟超、韦学令、陈家声、何客冈、刘兴国、曹菲、姚锐淇、李伟。

    大会由杨凯同志主持。上午9时,会议开始。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朱奉余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扬帆再启航 创新再突破 奋力谱写三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现场

    朱奉余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回顾总结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就,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和县纪委领导班子,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回顾过去五年,朱奉余说,过去五年,是三都发展进程中举步维艰、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三都城乡变化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自信自强、苦干快赶,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跨越。五年来,我们举旗定向、拨乱纠偏,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五年来,我们尽锐出战、誓死打赢,脱贫攻坚提前摘帽。五年来,我们积极拼抢、攻坚克难,经济发展逆势上扬。五年来,我们敢于担当、创新作为,牢牢守住风险底线,用全县的安全稳定营造了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五年来,全县各项事业风风火火,大踏步前进。民生事业全面改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族文化蓬勃发展、改革创新亮点纷呈、治理能力显著增强,2019年满意度全省第一,2020年安全感全省第一。安全生产、国防武装、群团组织、老干事业、关心下一代等各项工作也取得新进步,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不断展现新作为、汇聚正能量,全县对外形象持续向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如今的水乡大地,村庄美了、农民富了、城市靓了、百姓笑了!

现场

    朱奉余强调,五年的发展实践,深刻启示我们:各级政策支持和帮扶协作汇聚的强大合力,是三都跨越赶超的坚强后盾;坚持以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是三都跨越赶超的关键一招;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三都跨越赶超的重要保障;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自信自强、苦干快赶,是三都跨越赶超的不竭动力。这些经验和启示,是五年奋斗和实践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新征程上驱动三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发扬光大。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知重负重,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朱奉余指出,今后五年,三都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委、州委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州委“六大引领工程”,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一个目标”,坚持“五个立足”,推进“八大行动”,奋力谱写三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朱奉余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2%以上,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年均增长8%、9%以上;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6.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7家;新增城镇常住人口6.1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8%;农业总产值年均增长6.5%以上、达到60亿元,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70%;过夜游客人数年均增长10%以上,平均消费1000元。

    朱奉余要求,未来五年,我们更要接续奋斗,以改革引领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手段,一步一个脚印把三都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强力推进“四化”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大招商、教育振兴、民生福祉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民族事业进步、社会治理“八大行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改革创新激活发展新动能、坚持以改革创新融入发展新格局、坚持以改革创新厚植发展新优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思想引领、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现场

    朱奉余强调,“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离不开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我们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不断凝聚推进各项事业的强大合力。坚持和完善党对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的领导,支持保障各家班子依法依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支持驻地部队建设,推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幕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家声代表中国共产党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中国共产党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不是代表的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同级党员行政领导干部和任职超两届退休的正县级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县直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有一定影响力的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