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贯彻党代会精神 | 观山湖区各部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1-10-27 17:31:0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委宣传部

    10月26日,观山湖区委宣传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等会议精神。区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区委宣传部:为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会议指出,区委宣传部作为党委的“喉舌”部门,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方面要“做表率、走前列”。要进一步加大对“守正创新、至善至美”观山湖区城市精神的宣传力度,深入挖掘亮点,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要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提高城市服务水平,完善基础设施,亮化美化城市,提升城市美誉度,吸引更多人才聚集观山湖;要充分利用好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场馆资源,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等内容,与群众积极互动,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持续办好“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春节灯会庙市等活动,积极打造极富魅力的观山湖区特色文化品牌,不断凝聚精神力量、筑牢文化阵地、增强文化供给,努力为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观山湖区委统战部

    10月22日下午,观山湖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观山湖区委统战部: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精神指导今后工作,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社会治理,努力为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统一战线要以学为本,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要以宣促行,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要以干为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区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区统战系统干部要将会议精神贯穿到统战工作中,乘势而上,拼搏奋进,全力以赴推动观山湖区统战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以线上学习的方式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宗教界人士同步传达了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观山湖区信访局

    10月22日,观山湖区信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奋进,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强省会”行动中展现信访干部的新形象、新作为。

观山湖区信访局:在“强省会”行动中展现信访干部新形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带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将会议精神贯穿到信访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助力;要着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补齐工作短板,站稳群众立场,创新工作举措,全力化解信访疑难案件,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为推动观山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观山湖区档案馆

    10月25日,笔者从观山湖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区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会议获悉,该单位将从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安全建设等方面,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观山湖区档案馆:推进档案工作与时代互联、与发展互通

    接下来,区档案馆将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步伐,积极推进档案工作与时代互联、与发展互通;将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 突出抓好档案安全建设,切实加强对档案的接收、整理、保管和利用等环节的安全管控,坚持依法治理档案工作;将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全区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

    观山湖区发展和改革局

    10月22日,观山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观山湖区发展和改革局:以善作善成、敢打敢拼的精神作风 推动观山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对照既定经济工作目标,继续加强对“四化”“强省会”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等“三标合一”调度,倒排工期、狠抓经济运行;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塑造“贵人服务”品牌,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据悉,接下来,该局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强化党建业务融合,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善作善成、敢打敢拼的精神作风,为观山湖区勇当“强省会”行动排头兵、高质量建设全省现代化首善之区和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做出贡献。(赵雪 郝涌智 张奕妍 杨彦盈 张静 杨汝 宋河芳 游能霞)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