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普定:“1+4”协作模式 压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2021-10-27 18:06:00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截至目前,普定县内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如何?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有什么防控措施?”近日,安顺市普定县纪委县监委监督检查组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普定县纪委县监委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采取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重点督查与全面督查、暗访与明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超市、商场、车站、医院、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县纪委县监委制定印发《普定县纪委县监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成立1个综合协调组和4个监督检查组,采取“1+4”协作模式,加大督促整改力度,不断提高监督质效。

  “1+4”协作模式,即1个综合协调组负责协调统筹,将4个监督检查组工作情况收集、梳理、汇总,做好问题及问题线索的接收、分办;各监督检查组负责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线索进行处置及追责问责。

  具体工作中,监督检查组重点检查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门岗防疫、食堂、办公场所、车辆与办公区域的消毒记录、防疫物资发放记录、干部职工疫苗接种及进出报备管理等,深入了解各级党委(党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

  “这是你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的清单,请你们切实履行责任,对标对表抓实抓细整改工作。”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干部职工防控意识不强等问题及薄弱环节,各监督检查组及时梳理形成清单,进行现场反馈,责令责任单位限时整改,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普定县纪委县监委将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动态调整监督着力点,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全方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普定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朱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