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轩平署名文章:筹谋战略路径,全力以赴为“四区同建”奋起

2021-10-27 17:48:48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刚刚胜利闭幕的云岩区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集中全区力量同步建设高质量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高品质城市更新功能核心区、高效能社会治理协同创新区、高水平美好云岩成果共享区”“四区同建”的奋斗目标,这是区委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全区各项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既丰富了内涵、又清晰了路径,既体现云岩实际,又顺应人民期待。

    奋起新征程,建设高质量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我们必须坚决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点,确立“工业强区”主战略,推动各方力量向工业聚合、各种要素向工业聚集、各项服务向工业聚焦,一体推进中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商贸业、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互融共生、合作共赢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建设一个更具竞争实力、首位度更加凸显的现代化新云岩。 

    奋起新征程,建设高品质城市更新功能核心区,我们必须站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高度,围绕“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大力建设“一圈两场三改”,着力推进“教业文卫体、老幼吃住行”和停车场、农贸市场等要素的不断配置完善、优化升级,推动城市建设从基础性开发向功能性开发转变,提升城市生态功能、枢纽功能、开放功能、旅游功能、服务功能,全力激发城市生长力、产业竞争力、人才吸附力、辐射带动力,建设一个更具都市魅力、烟火气更加浓郁的现代化新云岩。

    奋起新征程,建设高效能社会治理协同创新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云岩安则贵阳安”的意识,着力构建以社会治理共同体为圆心,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协同推进的社会治理体系,增强以基层基础为重心的高效治理能力,凸显以公平正义为核心的稳定治理效能,让云岩人民过上放心、安心、舒心的好日子,建设一个更具治理能力、安全感更加充实的现代化新云岩。

    奋起新征程,建设高水平美好云岩成果共享区,我们必须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大,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稳步推动共同富裕,增强群众“三感”,纵深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全龄民生事业,让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建设一个更具城区活力、老百姓更加幸福的现代化新云岩。 

    我们坚信,只要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进一步理思路、强领导、转作风、抓落实、争一流,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全力以赴为“四区同建”奋起,必将推动云岩经济更繁荣、城市更宜居、社会更和谐、生态更秀美、生活更美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岩的美好愿景,必将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