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党员夫妻为战“疫”志愿者捐献100套隔离服

2021-10-27 17:03:31  来源: 遵义市烟草专卖局

    “要全员核酸检测了,社区一定很缺人,我这个健康码是黄码,又出不去,真是着急。”10月23日,袁小磊望着小区楼下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不觉感叹道。

    “是啊,咱们小区在楼下做检测,还有周边一些人员也过来做,人员挺杂的,并且那些志愿者都只戴了口罩,没有隔离服,还是有点危险呢!”妻子陈薇在一旁说道。

    由于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住在遵义市汇川区国贸时代公馆小区的小两口袁小磊和陈薇一直在家自行隔离。夫妻二人都是遵义市烟草局的职工,特别是袁小磊,因为工作在汇川区,此前在中风险社区所在街道工作过,被要求居家隔离。

    小两口都是党员,平时在攻坚克难的问题上,都是走前列,争做表率。可这次,在遵义城区遭受疫情,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升级的档口,自己却使不上力,两个人在家里坐立不安。

    袁小磊从屋里窗户探出头,朝楼下的志愿者看去,看了良久,突然对陈薇说道:“我们给他们捐一点隔离服吧,你看,排队的人那么多,万一有个感染者,这些志愿者就太危险了。”

    陈薇也非常赞成丈夫的提议。她马上开始在手机上寻找网店,找了几家,可快递都已经不往遵义发货了,她有点失望,焦虑地看着袁小磊。

    袁小磊又开始拍着脑袋瓜在屋里转圈,“我问一下我朋友,医疗器械公司的。”

    几经周折,小两口终于找到贵州一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次性采购了100套隔离服和100套隔离面罩。

    10月25日,隔离物资终于到了,小两口的两次核酸检测也都是阴性,于是他们便把隔离物资送到了小区抗疫点。当看到隔离服穿到了社区志愿者身上时,小两口乐了:“为红色遵义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心里高兴!”(张凌鷖)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