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田间地头冬种忙 播下来年“新希望”

2021-10-27 17:57:05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秋收过后,贵州省岑巩县注溪镇利用地理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全力抓好秋冬种工作,结合稻田空档期,积极引导村民进行油菜种植,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连日来,在注溪镇周坪村田间地头,群众正抓抢播种时机,几台耕田机在田间连续劳作,时不时发出轰隆隆的声响,村民们正在自家农田里犁地、播种、施肥,处处展现出一幅幅生产繁忙的景象。

岑巩县注溪镇周坪村,群众正在犁地

    周洪英就是忙碌的村民之一,据她介绍,她已经在田里忙碌了十多天,在自己6亩土地上发展油菜种植,每年产出后的油菜籽榨成油供自家食用。

岑巩县注溪镇周坪村,群众正在油菜基地开沟

    “政府不仅给我们提供了油菜种,还免费给我们翻地,我今年种植的50亩杂稻制种收入有23万元左右,现在栽种的油菜每亩预计也有1000元左右收入。”周坪村种植户项胜贵说。

    为大力推进秋冬种,该镇组建秋冬种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坝坝会”、入户走访等形式,积极动员农户翻犁土地、种植、施肥,积极参与秋冬种工作。同时,还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搞好田间技术服务,确保关键技术落地到田;免费用耕田机为农户翻地,大力鼓励农户种植油菜。

岑巩县注溪镇周坪村,油菜已栽种好

    随着菜籽油营养价值越来越被市场重视和油菜花海观光经济发展等因素影响,农户种植油菜的积极性也不断提高,鼓起了老百姓的“钱袋子”。目前,注溪镇落实面积1300亩的种苗,已完成2319亩的田土翻犁,已落实油菜种植1123亩。(吴正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