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直击残运会 | 羽毛球项目 贵州夺首金!三位运动员在听障组混合团体中赢得金牌

2021-10-27 18:15:24  来源: 贵州省残联

  10月25日,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羽毛球项目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上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听障混合团体最后一轮比赛中,贵州与广东联合队3-2战胜北京与湖北联合队,夺得听障混合团体金牌,这是本届运动会上贵州羽毛球项目取得的第一块金牌。

文耀东(后)与王孟兴搭档混双比赛

  贵州队派出文耀东、王孟兴、王欣三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过程相当激烈。在第一场混双比赛中,文耀东与王孟兴组成的组合先以21-15拿下一局,后被对手以21-15、21-18反超,1比2不敌对手。随后,广东运动员唐楷峰21-4、21-7大比分轻松拿下两局,2比0赢得第二场男单比赛。

王孟兴女单比赛

  在第三场的女单比赛中,王孟兴在前两局与对手打成平手的情况下奋力拼搏,最后以21-14击败对手,2比1赢得该场比赛。第四场,广东运动员唐楷峰、颜文海男双2比0战胜对手,基本锁定全场比赛胜局。第五场,贵州小将王欣与广东运动员李紫婷女双虽0比2不敌对手,但在前四场比赛中,贵州与广东联合队已取得三场胜利,全场比赛3-2获胜。

文耀东

  “总体来讲队员们还是发挥了训练水平,每场球都全力拼抢,表现出高度团队精神,共同协作,守住了自己的得分点,最终通过共同努力拿下羽毛球项目首枚金牌。”赛后,贵州残疾人羽毛球队教练车军说。

贵州小将王欣(后)与广东运动员李紫婷搭档女双比赛

  据了解,文耀东是修文县人,王孟兴来自贵阳市乌当区。2017年,作为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两人参加第二十三届国际聋人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击败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队,获得混合团体金牌。来自仁怀市的王欣是一位19岁的小将,首次参加全国残运会,2017年因女子双打组织能力强,比赛风格灵活入选贵州残疾人羽毛球队。(罗亮亮 旷光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