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罗甸县局(分公司)念好“融”“活”“实”三字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0-27 18:13:03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近日,黔南州罗甸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持学习抓融合、党员抓活力,为民抓实事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融”字发力,推动学习延伸。党支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与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度融合,聚焦中心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找准党建工作契合点、发力点,挖掘具有一技之长的老党员、在职党员等,依托党建活动室等“家门口”学习阵地,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增强学习吸引力。

  坚持“活”字为功,促进汲取入心。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灵活穿插党史专题学习、教育读书会、座谈交流等活动,党员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把党员的学习位置从“幕后”推向“台前”,改变党员从过去“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的根本转变,让党员干部析原文、悟原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

  坚持“实”字当头,注重知行合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针对职工提出的工作生活问题,党组列出事项清单、明确完成时限,把职工小事当作公司大事,多角度加强食堂管理,打造职工满意食堂,改善办公环境,提升职工的获得感,有效解决群众难点、堵点,做到了“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