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牢记嘱托再发力 “强省会”中展作为

2021-10-28 09:18:54  来源: 贵州日报

  10月21日,在位于开阳县经开区的贵州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磷酸一铵分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将磷酸一铵磷化工产品打包装袋装车,销往中国化肥、史丹利复合肥、中农化肥等国内知名企业。

  “这是我们建设的‘钛-磷-硫-铁-钙’资源循环利用新材料项目,硫酸、磷矿石、合成铵等原材料经过加工处理后生产出磷酸一铵等磷化工产品,伴生的固废磷石膏又可以转到磷石膏制酸分产车间加工成水泥熟料,以此形成资源循环。”公司总经理朱帆介绍,建成投用后,每天将可消纳固废磷石膏3000吨。

  去年9月,该公司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开阳县经开区,积极落实新型工业化要求,布局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目前公司正主打电池级磷酸铁、硫酸铵、纳米钛白等7个产品,计划建成7个分产车间,硫酸分产、磷酸一铵分产车间已正式投产,磷石膏制酸分产等5个车间正在加紧建设中。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贵阳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奋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努力成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排头兵、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

  “以前这里很脏,卫生状况很差。改造之后整洁不拥挤,环境各方面都很好,我很满意。”说起如今的三桥鲜生优选市场,正在买菜的万科云岩大都会居民陈润林夸赞连连。

  围绕新型城镇化,今年7月,老旧的三桥农贸市场作为云岩区首批改造提升的农贸市场之一,暂停营业进行升级改造,10月初完成并开始营业。改造后的“菜蓝乐三桥鲜生优选”,从业态布局、经营设施、灯光设置上都进行了全面升级。目前市场经营面积约2000平方米,摊位128个,门面50个,经营商户90余户。

  金秋时节,修文县猕猴桃又迎来一年丰收季,在谷堡镇平滩村种植户李兴祥八亩的园子里,一棵棵藤蔓上挂满了圆润饱满、香甜多汁的猕猴桃。李兴祥是平滩村村民,自1993年开始种植猕猴桃,至今已有28个年头。8亩果园最高年产量达5万斤,产值达30多万元,村民们都称呼他为“李八亩”。“今年猕猴桃亩产3000斤以上,又是一个丰收年。”李兴祥说。

  “今年,全县猕猴桃预估综合产值将超过25亿元,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修文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安镇海信心满满,“我们将通过组织振兴、产业提质、乡村建设、文明提质、社会治理提标、改革增效六大行动,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全面振兴。”(记者 高伟)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3629